#这部分原本想春节期间就写到了...可是计划永远只是计划


之二十六·偶遇

农历新年临近了。大家忙活着回家啊办办年货之类的事情,千年围棋网上的挑战者也一时稀疏下去。

那些高段们响应了棋联的号召,都跑去帝都参加那个所谓迎新春围棋联赛,主要是表演性质,以供棋迷娱乐。苏沐橙也接到了参赛通知,临走前给兴欣棋室打了一个电话来,说不一起过年了,你们吃好喝好下好棋,我给你们带糖葫芦回来。

叶秋在兴欣打了个地铺,每天做三餐,再被陈果虐几盘——虽然美其名曰“指导棋”,但陈果显然坚信严师出高徒的法则。

叶修每天会挑出一盘来给他们复,倒不是为了教弟弟,只是想给老板娘还这几个月欠下的人情。

 

等到大年前两天,叶秋忽然问:“哥,你今年回去不?”

刚被大清早揪起来喝粥吃鸡蛋的叶修扬起仍旧惺忪的睡眼,还残留埋怨的眼神往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却神采奕奕的脸上扫了一眼,说:“你懂的。”

叶秋叹口气,说:“你这不都停职了?重新给我个理由让我回去好交代啊。”

“我只是停职而已,没说退役啊。”叶修神色自若抖支烟。

叶秋无语了片刻,随后一摆手:“好吧我懂了。我三十那天走,这两天就多给你们准备点儿吃的。你们放冰箱里,回头拿出来热着吃。可别大过年的吃泡面了,说出去我都丢脸。”

叶修一笑:“那你就辛苦点儿。”

“切。”叶秋斜了他一眼,起身穿大衣往外走,“我去超市。”

刚才同样也在捧碗喝粥却始终一言未发两眼滴溜耳朵竖起听着对话的陈果,此时噔一下跳起来,嘴里嘟囔着“我去拿个购物袋给他”,便急吼吼追出去。

 

陈果自然有小心思。

叶修当年偷了弟弟身份证离家出走只为下棋的事情,她多少知道了大概。但事到如今早已拿过七个世界冠军数不太清多少个全国冠军了,和家里还闹得这么僵却是她不太能理解的。

这问题直问叶修,陈果倒不是不敢,只是吃不准对方会不会往心里去。这几天觉得这弟弟脾气好,特容易相处,正巧这话题被提起,赶忙追了出去小声询问。

叶秋一面穿鞋一面说:“家里曾有个叔叔是棋痴,为了下棋家业全不顾了。最后也没下出名堂,沦落成了赌棋,搞得倾家荡产。家里是根深蒂固地觉得下棋是不务正业,毕竟真正能站到顶峰的棋手究竟有几个?更何况哥哥现在又闹个停职,回家的话肯定又得吵。”

陈果神色复杂地哦哦,叶秋却是坦然一笑:“所以就打扰你啦!我今天给你们多做些拿手的,也算是代我哥谢谢你。”

陈果不好意思地哪里哪里,半愣神看着叶秋神清气爽地挥挥手,拎着硕大的购物袋消失在马路对侧。

 

叶秋去超市买东西,一买买了好几个小时,直到大中午太阳当头了才回来。

这一点,没人觉得奇怪。无论是忙着打谱的叶修,还是忙着在千年网上过棋瘾的陈果,都没工夫去理会叶秋到底几点出门的怎么还没回来。

可奇怪的是,他回来的时候,身后跟了一串人。

一个剃平头的汉子,面带风尘,肩上搭个半鼓的背包,左右手分别一大塑料袋。

一个剃平头的少年,眼神坚定,左右手也各拎一大塑料袋。

一个剃平头的青年,朝气蓬勃,一脸雀跃,左右手也照例提两大塑料袋。

领头的叶秋自然也没偷懒,左手是陈果递给他的购物袋,右手也是鼓鼓囊囊一大塑料袋。

——你这是买东西还是贩卖人口去了啊?!

陈果见这糖葫芦似的一串人,没能忍住吐槽。

叶秋嘿嘿一笑,说:“我哥呢?喊他来。”

叶修闻声出来了,一看这门口攒动的人头,嘴里叼着的烟差点儿没含住。

“我靠,你们这是组团来给哥拜年吗?”

 

“老孙,孙哲平。就是那个再睡一夏。”叶修狠狠拍着平头汉子的肩,向老板娘介绍道,“我们棋界的元老之一,当年百花队杀遍棋场无敌手的老当家。要不是他脑子有点儿病,我还真怕他。”

“啧,这么多年,嘴还这么损啊。”孙哲平白他一眼,向老板娘问了个好。

“邱非,职业二段,在嘉世训练营里,算是我的后辈吧。”叶修拍了拍平头少年的头顶,笑着问,“最近怎么样?”

“还算好。”邱非认真地点点头,两眼期待地看着叶修,“只是还希望有机会和前辈下棋。”

“呵呵,一会儿呗。我这儿应有尽有。”陈果见来了这么多职业棋手,心里早乐开了花,调头期待地望向那第三位,“大家一起来啊,都可以开个职业联赛了。”

结果那第三位一下子红了脸,支支吾吾地慌忙解释:“我不是,我不是的。”

“那,那您是……”陈果也有点儿尴尬。

“我是围棋周报的记者。我叫常先。”平头青年客客气气地鞠了半个躬。

“记者?”陈果不由瞪了对方一眼,随即又瞥了叶修一眼。

这个从来不肯抛头露面的棋坛大神,这个搞出了大家都不理解的停职风波又躲在她这个没名没气的小棋室里当杂工的职业九段,这个最近一两个月杀得千年围棋网上风起云涌的幕后黑手——忽然面前来了个记者,他会有何反应?

叶修的表现却格外淡定。嘴角一弯,喷一口青烟,笑着说:“果然不愧是棋界沧桑的老人和耀眼的新秀啊,走到哪里竟然都有媒体跟着。”

“不不,不是,我其实是……”常先有些手足无措,忙乱着想要解释清楚却一时间磕巴了。

最后总算是交代明白了事情始末:

这网络棋战停电事件暴露了君莫笑的大致地点后,新人记者常先疏通了点儿小门道找了君莫笑登陆IP的最末数字,把范围缩小到了这一带。这天他怀着撞大运的踌躇满志地在附近瞎转悠,却一眼瞧见了孙哲平。再小白的棋类记者,这个脑部受伤被迫退役的大神总该认得。常先心下一个激灵,觉得孙哲平在此地出现绝非巧合,于是悄悄跟上。不想更巧的是那孙哲平一眼望见抬腿走进超市的叶秋,直接当成是下棋的那个,一个嗓门就喊出名儿来。然后当然还有更加巧合的,就是邱非正巧拎了购物筐从旁边走过。

于是叶秋对孙哲平解释清楚了自己和叶修的关系。

于是孙哲平说他正打算去兴欣找那家伙。

于是邱非一个箭步冲上去说我也去。

于是常先激动得腿软了但还是坚守了一个记者应有的本能,跟着冲了上去,说各位大神请让我也去!

 

听完之后,叶修抹了一把汗:“这是巧合吗?就算世界非常小,可这也太巧了吧。”

叶秋拍着他的肩嘿嘿笑说:“哥,这没办法。谁让你从来都是宇宙中心,各种人,各种好事,各种巧到老天都不能容忍的机缘都往你身上撞呢?”

常先还有些紧张,生怕自己被大神或棋室老板娘轰出去,探着脑袋战战兢兢地问是否可以采访?保证不会泄露大神不想泄露的消息!其实不采访也行,只要能跟着一睹大神真容已经很激动了。

叶修笑着也拍拍他的肩膀,说小伙子没事儿,遇着也算缘分。

叶秋却已经自来熟地招呼着所有人进屋,一面说着人多了热闹了所以干脆多买了好多食物,准备做顿大的。

邱非和常先异口同声问是否需要帮忙。

叶秋潇洒地挥挥手说不用,他一人就能搞定。

那剩下的人干什么好呢?

“下棋。”孙哲平说。

“下棋。”邱非点头。

“下棋,好!”常先也很激动。

“下棋好啊!”陈果击掌,“人多可以摆好几台了!”

“三个职业,两个——”叶修眯着眼睛,询问地望望常先。

“我,棋力大概业1吧。”常先会意答道。

“那你和老板娘差不多。”叶修点点头,“这怎么分组啊,五个人?”

陈果眨了眨眼睛,说:“买了那么多东西,再多一个人也够吧?我去给小唐打电话。”

叶修抬了抬眉角,点头说:“唐柔要能来,那倒是正好。”



-TBC-


上一篇:之二十五·囚卒

下一篇:之二十七·初芒


评论(1)
热度(22)
 
© 水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