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快疯了回到二次元面对一地坑一脑洞和一堆空白或接近空白的文档们更加疯了,扔一个脑洞开头只为露脸(以及提醒自己记得这个脑洞(喂!

#CP是一个专攻O期不调的中医大夫(A)和一个不相信中医的O期不调的外科大夫(O)

#虽然扔出这个仅仅七百字不到两人只互相看了一眼的开头并不意味着我将来就一定会填坑,但是我知道在这种关头不扔出来的话它就基本上要进了了废稿箱(



依赖症


1

张新杰把手表从腕上卸下来放在钟表店柜台上的时候,略为焦躁地皱了皱眉头。

坐在柜台后面的年轻人瘪着张嘴没大礼貌地看了一眼,问:“要修?”

“是的。”张新杰点点头,把那手表在干净的玻璃柜面上往里推了一点,“指针的走速慢了三分之一。”

“哦。”年轻人盯了那手表一下,没伸手去接,嘴角不太情愿地动了动,“我去叫店长来看看。”说着就站起来跑上身后的楼梯。

 

等待的间隙,张新杰不由自主曲起指节敲击着玻璃柜面。

惯有的节奏突然被打乱,让他感到很不舒服。

加完班后走到车站才发现腕表比站台电子时钟慢了足足十分钟,本该搭上的那班公交在四分钟前错过。理论上他可以继续等待大约十五分钟乘下一班车,但他把腕表的走速和电子时钟一比发现慢了三分之一后,便立即筹划出了方案B。

随身带的最新版城市交通手册告诉他,肖氏钟表店在17路线上,四站地;从那里搭63路公交车也能到他住的小区附近,63路的末班车时间是晚上十点;小区附近的小药店营业到十一点半,回去还能赶得及买这个月的抑制剂——家里所剩只够一天的剂量了。

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是先给肖氏钟表店打了个电话,确定营业时间和三年前比没有改变,才挤上了塞满人的17路公交车。

张新杰不喜欢人太多的地方。人一多,混乱度就大,超出自己所能掌控范围的也就越多。张新杰日常的上下班交通规划,都是经过考察和优化,遴选出方便简洁却又避开人群的方案。为此,他并不在意早起上班或加班到稍晚一些。

当他从塞成了沙丁鱼罐头的17路上下来时,不由深吸口空气,缓了缓胸口许久的憋闷,又伸手抹了把额上微渗的汗。

这种挤在混乱的散发着各种气味的公交车上的经历给张新杰的身体带来的不适感,在他等着那钟表店小伙上楼叫店主的那会儿,依旧没有消失。

 

身后吱呀一声,有人推门进来。

张新杰回头一看,视线被烫着一般的瞬间跳开,眉角不由自主抽搐了一下。但觉得这样过激的反应未免太不礼貌,又小心地移回去。

对方要么是没注意到,要么是没放在心上。只见一大一小两只眼睛友善地看了看他,头微微点了一下。

钟表店里两个偶遇的陌生人的点头示意,一般来说也就止于此了。


-TB不知道有没有C-


评论(4)
热度(33)
 
© 水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