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棋魂混排

#一切源于穆小夜那个全职棋手设定的微博,霎时间我脑中就全职X棋魂了

#剧情照全职改编(这篇还是没有棋魂什么事,呆滞脸)



之五·旧友(叶橙)


“找你的。”兴欣围棋电话叮铃直响后,前台值班的小陈朝叶修喊了一嗓子。

叶修接过话筒“喂”了一下,耳边传来轻快的声音,说:“我去找你?”

“你传一份给我不就行了?”

“唔,我赢了棋你也不请我吃饭?”

“那我去找你吧。”

“可我还想看看你的新环境呢。”

“就一普通棋室。”

“那正好啊,还可以下盘棋。好久没和你下了。”

“那你过来也行。想吃什么?”

“你挑吧。我半小时到。”

“嗯,我去跟老板说一声。”

“好的,一会儿见。”

“一会儿见。”

 

叶修说要出去和朋友吃晚饭的时候,陈果稍稍有点儿意外。一想大概就是送死活题来的,便豪爽地一挥手,说去吧去吧,你成天窝在房子里也不是回事儿。

叶修又说,晚点可能带朋友回来参观参观,顺便下盘棋,不知道方不方便。

陈果说没事,不算你们钱。

叶修说可能下的时间比较长,要是太晚了他会负责收拾好,送人走后锁好门。

陈果说知道啦,你只要别忘了那个千机死活。

叶修笑笑说忘不了。

等叶修出了门,前台小陈神秘兮兮地说那打电话来的是个姑娘,陈果才愈发有些诧异了。

叶修会和朋友一起吃饭,听起来就像个怪事儿。

叶修一起吃饭的朋友是个姑娘,听起来就更加像个怪事儿。

叶修和他的朋友姑娘吃一顿饭就吃了三个小时,这听起来就简直奇怪得不得了了。

陈果送走了最后一波客人,一面把窗帘放下,一面自我反省着——这一个月竟然完全没看出来那邋遢家伙像是有女朋友的样子啊。

她本来打算回屋看会儿电视剧就歇歇睡觉了,现在好奇心却被撩了起来。

等人回来吧,陈果这么对自己说,为了尽快看到千机死活。她心里清楚,那只是个避免让自己显得过于八卦的美好借口。

 

她在靠窗的座位一直等到了九点半,才看见街对面路灯下走过来两个人。

叶修她是认出来了,旁边的姑娘穿着棉外套,带毛边的帽子立起来包住了头。街灯的光线不亮,距离也远,她看不清。只见两人一边说着话,很要好的样子,一边穿马路而来。棋室大门的锁孔里咔嗒一响的时候,陈果做贼心虚地假装埋头看书。稍停了片刻后把头一抬,准备好的客套台词正要出口,手里的书却差点儿没砸到地上去。

那个和叶修一起进来的姑娘已经把帽子拨到了脑后,单手摘下副大墨镜来,一脸笑盈盈的,先看了看她,又侧头看了看叶修,显而易见的“给介绍介绍”的表情。

叶修超陈果的方向抬了抬胳膊肘,说:“这位是陈果,我现在的老板。”又面朝陈果,“这位是——”

“苏沐橙!”陈果噔的站起来,手里的书这回确实砸地上了。她顾不得捡了,两步冲上去,双手早就伸了出来。

对方笑眯眯地握住,说了句:“叶修拜托你照顾了。”

陈果心里那个激动啊!这可是苏沐橙在拜托她照顾人哪!哪怕照顾的是叶修!

“呵呵,没什么。应该的。”说出来自己都觉得傻,凭啥她应该照顾这个气死人的家伙啊?可此时心中五味杂陈,为什么这个气死人的家伙的朋友竟然会是苏沐橙啊?!

陈果的脑子来不及也顾不上去琢磨这里的因由了,因为苏沐橙开口说:“可以参观一下吗?”

“当然当然!我领你!”陈果欣喜若狂地带路,从大厅到包间,从中式棋室到日式棋室,从普通到VIP,从禁烟区到吸烟区。苏沐橙一路左看看右看看,笑眯眯地时不时点点都说环境真不错。叶修两手插着裤袋啥也不说地跟在后头。

等到终于参观完了(陈果多么希望她的棋室里有个无尽回廊,可以让这段旅程永不终止),苏沐橙又笑眯眯地问:“我和他在这儿下一盘,不介意吧?”

“不介意不介意怎么可能介意!我高兴还来不及呢!你想在哪儿?刚才那边的VIP——”

“就这儿吧。”苏沐橙抬手指了指眼前吸烟室的标志。

“这儿?”陈果一愣,心里疙瘩了一下。

“嗯,这儿挺好。他抽烟。”苏沐橙说。

“哦,好。”陈果嘴上答不出别的话来,心里那个郁闷啊。究竟为什么她心目中最崇拜的偶像会和这个半吊子的家伙认识啊?更要命的是究竟为什么她最崇拜的偶像还对这个半吊子如此关照?!她几乎是怨念地瞪了叶修一眼。

只见叶修点头说着挺好,走进屋子打开灯,从橱柜里取出棋盘棋盒往桌上一摆,转身又去拿烟灰缸。

“帮我也拿一个。”苏沐橙冲他后背说道。

陈果傻眼了。这不可能!一定是听错了!苏沐橙绝对没有让谁帮她也拿一个烟灰缸!

可叶修“嗯”了一声,很快就端了两个烟灰缸回来,在桌子两侧棋盘对角各摆上一个,然后坐下,抖了支烟出来迫不及待地就点上了。

苏沐橙跟着也坐下,伸手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了个牛皮纸袋,拎在半空晃了晃,问陈果道:“不介意吧?”

咦?什么?陈果定睛一看,原来是个瓜子的包装,顿时内心泪流成海,连忙点着头说:“不介意不介意怎么可能介意呢?”嗑瓜子,那可是比抽烟好得多了。

 

要是换做别人,揣着包瓜子坐到棋盘前,一边嗑一边下棋,那陈果一定是会给轰出去的。那不是不遵守棋室不允许吃东西的规定,简直就是对围棋无理嘛!可现在这是苏沐橙啊!

只见她歪着脑袋,左手娴熟地抓起几颗瓜子往嘴里塞,右手揭开棋盒,向对面的人问:“怎么下?”

叶修说:“随便下下吧,不用读秒了。”

“让我两子吧。”苏沐橙把瓜子壳儿倒进烟灰缸里。

“开玩笑。让你两瓜子还差不多。”叶修抓了一把棋子放在棋盘上,说,“猜吧。”

陈果站在一旁忽然觉得自己好像很多余。那两人一个抽烟一个嗑瓜子的都悠闲得很,只有她傻傻站在旁边不知道干啥。

苏沐橙抬起天使一般的脸笑盈盈地对她说:“坐着看吗?”

“啊,当然。”陈果忙转身要去搬凳子。

“老板你不是怕烟味?”叶修问。

陈果断定他是故意的,真想一把抡起凳子砸过去,嘴上却只能说:“我把排风扇打开就好。”

 

那盘棋从始至终陈果都没有真正潜下心来看进去。各种乱七八糟的念头充斥着她已经涨得发疼得脑袋。一是这偶像就在面前恨不得替她做各种事情,但实在找不到什么好做的,只好自作主张去给两人沏了壶茶,时不时地给添点水。二是想不通这叶修和这苏沐橙是什么关系,是怎么认识的,怎么会这么熟而且关系很好的样子。她暗暗替苏沐橙觉得满心可惜,却没有意识到自己简直是在嫉妒。三是这两人嘴上说随便下下,下起来可不随便,两人时不时地就来个长考,一不小心已经下了一个半小时了。这陈果并不是块能熬夜的料,到了此时已经扛不住生物钟的抗议,开始眼皮打架了。

直到苏沐橙把手中一颗棋子放回棋盒里,伸了懒腰说“又输了”的时候,她才猛然惊醒过来。

“什么?输了?”陈果难以置信。

“嗯。输了。”苏沐橙认真地点点头,脸上依然是那副笑盈盈的表情,好像理所当然,一点儿也不气恼。

“他赢了你?”陈果拒绝相信。这不可能!

“是啊。想要赢他实在太难了。”苏沐橙耸耸肩。

这不对!这完全不对!一定是在开玩笑的!陈果左右摇着脑袋,坚决地说:“你是职业六段啊!你要是赢不了他,那他该是多少段?!”

“九段哪。”苏沐橙睁着两只大眼睛看着她。

这已经超出了陈果的心理预期了。大脑中有某个声音劝她自己还是尽快面对现实吧,内心中某个曾经浮现好几次但被她强行压下去的猜想此时傲然抬头。

——这不可能!

“不过你不认识他也正常。”苏沐橙接着转向叶修说,“都怪你自己,不肯露面还不让人拍照的。大家对你的印象估计就是个卡通小人了。”

包括千年在内的任何围棋网络在直播棋赛的时候都会贴出对弈双方的照片,只有一个人除外。那人总是以一个千篇一律的卡通小人形态出现。

那人,就是叶秋。

 

陈果张开的嘴合不上了。

这绝对不可能!她都想喊出来了。

这绝对是个梦!她恨不得伸手拍自己一巴掌看看能不能醒过来。这分明是那种一开始看起来好像是美梦,到了最后才发现实在太可怕了的噩梦!苏沐橙来兴欣了,和她握了手,说了话,参观了一番,还下了盘棋。可最后苏沐橙却告诉她那个在她这里干杂活儿的气死人的家伙其实是叶秋!

“有点晚了,我该回去了。”苏沐橙起身。

陈果点点头。

“我先送她回去,这里等我回来收拾。”叶修跟着起身。

陈果又点点头。

“谢谢你,老板。今天很开心。”苏沐橙对她说。

陈果还是点点头。

“好了老板,你快去睡吧。我看你已经快要困傻了。”叶修说。

陈果条件反射地继续点头,反应过来时那两人已经走到了楼梯口。

苏沐橙回头冲她挥了挥手,她也条件反射地挥了挥手。

等到那两人已经出门好久了,她才恍然回过神来,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眼前那盘棋,黑黑白白的一片赫然映入眼帘,鲜明得让人心跳。棋盘两边两个烟灰缸,一个塞满了烟头,一个铺满了瓜子壳,简直相映成趣。她张开了许久的嘴终于合上了。

老天,摆在她面前的可是叶秋和苏沐橙的一场对局啊!

这盘棋她可舍不得收走,叶修(还是叶秋?)刚才也说先不用收。可她又不能把这盘棋就这么一动不动在这里摆下去。但她深刻地感觉到自己非得做点儿什么不可。于是她默默地取出手机,给这局面前后左右仔细找了十余张照片,然后默默把那两个烟灰缸取走,倒掉,用水洗净,又把桌面擦了一遍。

这棋盘和棋子明天就收起来,锁到柜子里珍藏起来,谁也不许再用了。陈果心里这么想着。

也就在那一瞬间,陈果才猛然想起来,自己竟然忘了要签名了。

而至于千机死活什么的,她早已经完全甩在脑后了。


-TBC-


下一篇:之五点五·广告

上一篇:之四·业六


评论(3)
热度(20)
 
© 水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