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空背景,全员,叶修中心;理论上主叶肖,歪cp可能性不可排除(你看一开头就不对......

# 设定多,啰嗦无比;不敢保证不坑;另外,不要跟本作谈科学……

#强迫症单章放的先放楔子(我知道它奇短无比......

 

0.0 楔子

会客室里没有开灯。一片沉沉的阴暗中,只有来访者嘴边那支香烟末端的红色火光在一明一灭地浅浅呼吸着。

来访者坐在皮质靠椅上一动不动,就连那叼烟的双唇也如石像般静止。他右手握一柄银色金属长伞,斜靠在右侧腿边。伞身上反射出烟头的红光同样有节律地一明一灭。

除此之外,整个屋内感觉不到其他动着的气息。

片刻后,来访者面对的那堵墙上传来极其细微的一声金属轻响,一线竖直的微光透进屋里,逐渐变宽。那墙上悄无声息打开的密门里走出一位身着长风衣的瘦高男人。他轻轻在背后推上门,三两步走到来访者面前,脸上露出温和善意的微笑,同时伸出了右手,说:“欢迎。您愿意来面谈,我代表联盟军部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来访者并未从靠椅上起身,只是懒洋洋地稍稍抬了抬头,眯着眼睛瞥了一眼对方的模样。然后嘴角弯了弯,握着长伞的右手微微一动,示意对方这只手忙着呢拿着重要物品还是不方便握手了。

对方即刻意会了,神色从容地悬在半空的手缓缓收回,依旧面带微笑地说:“呵呵,客套都免了也省心。”他把视线投向来访者那柄长伞。那银色的金属散发着自带的冷光,简直成了这屋里最明显的一处光源。“就是这把伞?”他问。

“对,就是它。”来访者嘴唇微微动了动,嘴角的香烟连抖也没抖一下。

“果然名不虚传。”对方带着赞赏的目光点点头,接着便利索地直切主题,“那我们尽快达成协议吧:您与我们合作,我们给您提供最好的机械师。如果您没有其他异议,我们可以直接讨论具体安排。”

来访者扬起的视线在对方的双瞳中停顿了片刻,接着抬起右手,把那柄伞平举在半空,好让对方可以清晰地看清它的全貌。“我没有问题。”他说,声音慵懒而清晰,“只要你们保证,你们的机械师确实有足够的能力。”

“请放心。”对方笑着,“军部在这一点上的安排绝不会怠慢。毕竟是这么关键的一件物品,为它而配的机械师自然绝对可靠。如果您有任何不满,请随时向我部提出,我们一定配合解决。”

“那好。我同意合作。”来访者从从靠椅上站起身来,把伞换到了左手,这次倒是主动伸手过去,和对方短暂一握,又补了一句,“不过我希望先和你们安排的机械师见一面。此外,我还会保留随时退出的选择。”


-TBC-


P.S.下一章也不会有小事情出场(默哀...


下一篇:1.1 轮回号


评论
热度(12)
 
© 水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