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终局》番外

#  Haru x 安曇诚二 (NTY x RN9)

#  并没有啥


Haru又蹲在湖边喂乌鸦。

那是只受了伤的乌鸦。或许是被猫抓了,半个翅膀耷拉着,脚也跛着。不会飞也不会跑了,就在附近的树下躲着,每天蹭过来,从Haru的手里吃点食。

Haru蹲着,摊开手心贴着地面,耐心地一动不动。乌鸦就停在他手边,一啄一啄地吃着。很放心。很安心。Haru微笑着,黑色的马尾散在肩上,一小撮刘海掉在眼前。也不动手去撩。只静静地看着乌鸦进食。

 

“你不如养了它。”安曇诚二走近来,淡漠地提议。

“还是算了哦,养宠物什么的。”Haru摇摇头,手掌还是不动,“养不到最后还得遗弃掉,对它对我都不好。何况鸟这种东西,野性还是很有的。伤好了,能自己飞了,怎样也会想办法活下去的。”

“你养过宠物?”诚二问。

“养过一只小猫。”Haru说,“当时它生病了,毛发乱糟糟的,浑身脏兮兮的,还一直打喷嚏,冲着人的脸打——鼻涕喷满脸。我觉得很可爱,就捡回来了。取名‘僵尸’。”

“那是名字吗?”诚二啧一声。

“很贴切的名字啊。因为明明,就好像一具勉强行走的尸体。猫的。”Haru眯起眼睛。

乌鸦吃饱了,一瘸一拐地蹦跳着离开,躲到草丛里去。

Haru起身伸了个懒腰,说:“‘僵尸’病好了以后,大家说怎么还叫这样的名字,我想想也是,就改名叫了‘眉毛’。”

“大家?”

“嗯。大叔他们。酒吧里的大家。”

“为什么叫‘眉毛’?”

“不为什么。想叫而已。”

“那么这只鸟呢?叫什么?”

Haru耸耸肩:“不知道。没打算养,也就没取名。”

“进屋吧。”诚二说,“该换药了。”


......


全文在某地,请自寻,文章号16535669





评论
热度(21)
 
© 水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