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年八月五日


09. Overwrite

 

“手上的伤,没什么后遗症吧?”

诚二的声音忽然传来,大地心跳霎时漏了一拍。抬起头来,只见诚二的视线望着他摊开的左手。他摇摇头,说“当然没有啊,好得很”,然后笑,感觉只有非常努力地去笑才能掩饰掉胸口突突的跳动。

这种心脏突突的跳动,让他又想起上午醒来时的感觉。一睁眼,近在咫尺的距离是诚二熟睡的脸,均匀平稳的呼吸吹在他的下颚上,而手竟然也是相互握着的。一瞬间他以为自己在做梦,然而下一秒诚二睁开了眼睛,睡眼惺忪地对他说一句“早安”,他才意识在这是在真实发生的三次元世界。于是耳根一下子热了,心脏也不听指挥地猛跳起来。他可以发誓,他活这么二十多岁面对再可爱的女孩子也没有心跳这么快过。

 

“我一直在担心,万一当时伤到了什么神经,留下后遗症就不好了。”诚二又说。

“没事啦没事啦,完全没有问题。都过去这么久了,早就好了。嘿嘿。”大地摆着手。

沉默了数秒。

“你是不是会做噩梦?”诚二忽然看着他。

“……诶?”

“关于那时候的噩梦。”诚二补充道。

“……呵,嗯,有的时候啦……”大地别开脸,不想去正面去迎诚二的视线,“不过只是有的时候啦……那么久了,都忘了……”

“……”

“诚二也是吧,对吧?当时说好的,都忘啦。”大地耸耸肩。

“……”诚二低低地吐了口气,“说忘记了都是骗人的。”

“……诚……”大地不禁又转头去看他,却发现对方反而垂下眼去了。

“很多的部分我差不多都忘了,记忆模糊了吧。不愿意去想的,慢慢地,也真就记不清了。”诚二缓缓地说。

(……那么?)

“但是有的部分一直忘不掉,不可能忘得掉……这么下去可能一辈子也忘不掉。”

(……哪些部分?我伤害你的部分吗?)

“大地,从小到大,你总是笑的。被老师训也好,被人欺负也好,替我出头跟人打架被揍得鼻青脸肿也好,你都是笑的。”

(嗯。)

“那个时候,我在你手臂上切开那个伤口,在你手掌里钉下钉子——那么痛的事情,你一滴眼泪也没掉,还是笑的。”

(那个时候我必须得笑啊,诚二。)

“可是这么一个大地,那时候却哭了……”

(那时候……?)

“这三年,我一直,一直记得你那天哭的样子。其它的什么都记不清了,唯独清清楚楚记得你哭的样子。”

(……)

“噩梦里醒来,也是停在你哭的样子。”

(诚二……你不知道……)

“我是真的,不希望看到你哭的样子。”

“诚二,”大地打断他,声音在喉咙里发颤,“你不用介意我……那时候我,我对你做了……那么过分的事情……我不知道……该怎么……”

(虽然心里确实想着要去帮你,不能放着你一个人痛苦,但是其实……)

“……那些本也不该是你承受的。”

“不是的!”大地再次打断,“你不知道的,那个时候我对你是真的——”

(真的想要,是真的想要,是真的并非外界施加的而是自己内心生出的欲望!)

“我——”大地咬紧了下唇,重重垂下头。

“……我知道的。”诚二的声音轻轻地点在耳畔的空气里。

(你,知道?)

“我一直觉得是大地你,真是太好了。”

(……)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把记忆改写一遍。”

(……?)

 “Overwrite.”

(Over-write?)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看到你笑的样子。”

(……)

“用笑的样子去覆盖掉哭的记忆,以后也一直都能看到你笑的样子——那样,就好了。”

(……)

“大地,可以吗?”

大地缓缓地抬起头,望向对方的眼睛:“你认真?”

“嗯,认真。”

“……那……”

“嗯?”

“……那,什么时候……?”

“晚上吧。可以吗?”

“嗯,晚上吧。”

 

-END-


评论(3)
热度(27)
 
© 水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